聯發科積極搶攻平板電腦市場,採用ARM大小核(big.LITTLE)架構發表平板電腦專用四核心處理器MT8135。

新處理器採用ARM大小核架構,整合高效能運算的Cortex A15核心(大核)及強調節能設計的Cortex A7(小核),搭配演算法、動態溫度控制、能源管理優化大小核心運作機能,以平衡高效能運算與節能不同工作負載需求。

其設計為當系統需要高效能運算時,四個核心同時啟動加速處理,以提高最大的處理效能,當只需要較低的效能時,則使用省電的A7核心處理,延長電池使用時間。ARM強調大小核架構在一般情境下,處理器可節省7成能源消耗,對延長裝置使用時間帶來效益。

處理器同時整合了Imagination的PowerVR Series6 GPU,協助處理瀏覽網頁、多媒體影音、遊戲等作業需求,在通訊功能上還整合Wi-Fi、FM、GPS、藍牙四種無線通訊功能,在連結週邊裝置上支援Wi-Fi Direct

聯發科近來動作頻頻,先前還發表四核心SoC系統單晶片、可插入3張SIM待機的手機方案,年底將推出八核心處理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市場挑起與其他業者的競爭,特別是行動市場佔有率相當高的高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