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調查全球政府398個各層級的資訊長(CIO),顯示全球今年有75%的政府IT預算是持平或增長的。

一般來說政府對IT的採用速度與規模通常落後私領域。Gartner研究總監Rick Howard表示,這些CIO多年來一直被告知要花更少的經費做更多的事,但現在許多政府CIO回報其IT預算己趨穩定或逐漸增加,讓他們能夠更有效率地遞交與管理IT服務,他們將從根本上重建其服務以推動政府的創新並改善政府效能。

不過,Gartner分析指出,與其他經濟領域比較,政府相對樂觀的IT預算壽命可能不長,私人企業已準備要增加在電子商務、行動、雲端、社交及其他主要技術類別的投資。Gartner預估政府及教育領域的IT支出到2017年的每年成長率為1.3%,主要的支出為IT服務、軟體與資料中心,而預算減少的部份則是內部的技術服務、裝置與電信服務。

政府單位的CIO們認為,現階段降低整體業務成本比光是降低IT成本來得重要,這將允許CIO加速推動企業級的作法。Howard指出,當面對難以持續的商業模式時,政府主管更願意進行目標技術的投資,以及承擔組織的必要改變以達到可藉由IT改善的生產力與品質。

對於政府各單位的CIO來說,最重要的前三大商業任務依序是遞交營運結果、改善IT應用與架構及降低企業成本;前三大技術則是商業智慧與分析、舊系統或資料的現代化,以及IT管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