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宣佈推出Wi-Fi自動上網服務,用戶只要完成首次設定,以後進入Wi-Fi無線上網服務範圍,如連鎖咖啡廳、便利商店,就能自動登入Wi-Fi上網,分擔部份3G上網流量。

該服務預計從本週五(8/16)開始開放使用,適用的對象包括遠傳手機、平板電腦上網吃到飽用戶,或是指定方案用戶。只要開啟裝置上的Wi-Fi無線上網功能,並且事先完成FET Wi-Fi Auto,以後只要在遠傳旗下Wi-Fi上網服務(FET Wi-Fi或Wifly),手機、平板電腦就會自動從3G切換至Wi-Fi無線上網。

服務開放將採漸進方式,未來將陸續擴大到全國2.5萬個Wi-Fi熱點。目前提供遠傳Wi-Fi上網服務的地點包括7-ELEVEN、全家、萊爾富、SOGO百貨、遠東百貨、摩斯漢堡、漢堡王、怡客咖啡、伊是咖啡、台北捷運及北市戶外商圈等等。

Android及iOS用戶均可使用,但是需使用較高階或新近推出的機種才能支援EAP-SIM自動認證。使用Wi-Fi自動上網服務,適用機種包括三星S 2、S 3、S4及宏達電New HTC One、Sony Xperia Z等等。用戶首次使用需先完成設定,之後便能自動登入Wi-Fi服務。

事實上,中華電信早一步於今年4月開放Wi-Fi自動上網服務,同樣利用EAP-SIM自動認證登入,讓使用iOS、Android裝置的行動上網吃到飽用戶不需要手動輸入帳號密碼,就能自動登入使用Wi-Fi上網。而目前尚未推出這項服務的台灣大哥大也計劃跟進,台哥大表示,服務很快便會推出,讓用戶可以更方便的使用Wi-Fi上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