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Dell)推出小型融合系統PowerEdge VRTX,將伺服器、儲存與網路功能整合於小型機型系統,鎖定中小型企業、企業分支辦公室。

PowerEdge VRTX為5U高度機箱,採直立式系統機構設計,最大特色在於整合伺服器、儲存、網路、管理功能,針對辦公室環境優化設計,降低系統運作噪音,並且可直接使用110/220V電源,底部裝設輪子及穩定支架,以方便搬移使用。

戴爾表示,該款融合系統針對辦公室使用,不同於一般伺服器需要在較低溫的機房使用,PowerEdge VRTX採用12代PowerEdge的Fresh Air系統散熱設計,能在辦公室30到35度,某些條件下最高可到45度的環境下運作。

機箱內最多能搭載4個雙插槽設計的半高伺服器節點,節點可選擇使用戴爾PoweEdge M520或M620,兩款節點均使用Intel Xeon E5處理器,差別在於支援的記憶體容量。

搭載4個半高式刀鋒伺服器節點,PowerEdge VRTX類似刀鋒系統,但不同的是VRTX除了伺服器,還整合了儲存、網路、管理功能,強調小型資料中心運作設計。這個融合系統最多可安裝12顆3.5吋硬碟或是25顆2.5吋硬碟,容量最大至48TB,支援RAID。在網路部份,標準配備1Gb的網路交換器,可透過擴充方式支援10Gb交換器。

VRTX內建8個PCIe插槽,包括3個全高式及5個矮型插槽,後方配置6個可熱插拔備援風扇及4個送風模組,以及備援電源供應設計。

系統內建CMC管理模組,管理者可以本地或從遠端進行管理,可在單一管理平台上控管伺服器節點、儲存、網路與電源。當企業需求增加,VRTX最多可串接9個VRTX機箱,管理者透過CMC管理9個VRTX。

戴爾表示,中小企業、小型辦公室部署的融合系統,可運用在醫療、零售、金融業,結合應用軟體執行電子郵件、VDI、監控等等多種應用。PowerEdge VRTX售價依不同配置而異,搭載2個伺服器節點、3顆3.5吋硬碟的基本配備,售價約從40萬元起跳。

整合伺服器、儲存、網路、管理等功能的融合系統產品,其他業者也也曾推出類似概念產品,應用在大型企業環境或私有雲部署管理上,但PowerEdge VRTX鎖定對象為中小型企業、分支辦公室的小型融合系統,適用於辦公室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