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本周證實已於近日買下大眾運輸程式開發業者Embark,以強化該公司的行動地圖服務。

Embark在iOS平台上提供了不少美國城市的大眾運輸程式,從波士頓、芝加哥、紐約、華盛頓到長島等,這些程式可用來規畫旅行路徑、在班車延誤時會進行通知,亦可離線使用。

蘋果已向媒體證實此一交易,但僅說蘋果經常在併購小型的技術公司,並拒絕提供交易細節。

蘋果自2009年以來開始陸續併購大小不一的地圖服務供應商,從Placebase、Poly9、C3 Technologies,即使到蘋果於2012年的iOS 6以蘋果自製地圖取代Google Maps之後,併購的腳步仍未停止,今年再買下了室內地圖業者WiFiSLAM、整合在地化資訊的Locationary,以及專門提供導航的HopStop。

蘋果在iOS 6中提供的地圖服務引來用戶的批評,包括圖資不精確與功能不完整等,蘋果預計於今年秋天釋出新一代的iOS 7,目前尚不確定新的蘋果地圖將會採用哪些所併購的技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