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周五 (8/23) 釋出iWork for iCloud公開測試版,使用者只要以iCloud帳號登入iCloud.com網站,就可以免費試用文書處理軟體Pages 、試算表Numbers及簡報軟體Keynote。

蘋果六月在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iWork for iCloud時只有開發人員可以試用,七月時則擴大辦理,獲得邀請的消費者得以加入測試。現在公開測試版則開放給所有具有iCloud帳戶的PC及Mac用戶。蘋果指出,正式版將在秋天上線。

iWork for iCloud也是蘋果繼Mail、Contacts、Calendar、Notes、Reminders及Find My iPhone等之後最新登上iCloud的應用。蘋果原先的iWork軟體有Mac OS及iOS兩種版本,Pages、Numbers及Keynote在Mac OS版本售價分別為20美元,而iOS 版本則為10美元。蘋果今天並證實,今年稍後將有Mac OS及iOS版本的iWork應用新版推出。至於iWork for iCloud正式版費用為何,以及是否會與Mac OS或iOS版iWork搭配銷售,蘋果目前都未提供細節。

iWork for iCloud介面和iWork很相像,不但可編輯 Mac 版 Pages、Numbers 及 Keynote 的檔案,也支援使用者匯入 Microsoft Office 文件。使用者可以將桌上電腦的 iWork 及 Office 檔案拖拉到瀏覽器中上傳到iWork for iCloud環境。使用者在iWork for iCloud上編輯的文件,也會同步更新到桌上版本。

在雲端辦公室應用市場,除了蘋果的iWork for iCloud,還有微軟的Office 365和Google Docs。不過iWork for iCloud提供僅5GB的免費線上儲存空間,相較之下Office 365提供7GB,Google Docs則有15GB。另一方面,Google除了強化Google Docs線上及行動版的功能,三月間也進一步整合社交應用Google+ Hangouts與Google Docs。微軟方面則為Office 365加入企業級功能,並分別針對iOSAndroid平台用戶推出行動版的app,但用戶都必須訂閱線上版Office 365才能使用行動版應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