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宏達電(HTC)正為中國市場開發專屬的行動平台,該平台將嵌入各種中國市場的應用,可望於今年底前發表。

根據報導,宏達電專為中國打造的行動平台主要是為了推動當地軟體生態的發展,以降低對西方業者的依賴,而且這應是宏達電與中國政府協商後的結果。

中國工信部旗下的電信研究員曾於今年3月發表的《移動互聯網白皮書》指出中國對Android的依賴太深,而經常面臨Google的商業歧視。Android在2012年已佔中國行動作業系統市場的85.4%。

對宏達電而言,那麼這將使該公司有機會進一步擴大並深入全球最大的行動市場,以挽救HTC手機在全球銷售量的下滑命運。

中國業者也曾嘗試推出自己的行動平台,包括百度的「易平台」以及阿里巴巴的「阿里雲」等,此外,隸屬於中國政府的中國工信部軟件與集成電路促進中心(CSIP)與Canonical也在今年4月推出專為中國市場客製化的「Ubuntu麒麟版」(Ubuntu Kyli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