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旗下的地圖服務事業部HERE上周五(8/30)發表了HERE Connected Driving服務,這是一個整合導航、雲端、行動程式及即時交通資訊並嵌入汽車的系統,將在9月10日於德國展開的國際電動車展(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上展示。

HERE Connected Driving是一個基於HERE地圖、提供汽車相關產品及服務的系統,內含HERE Auto、HERE Auto Cloud、HERE Auto Companion及HERE Traffic等元件。

Nokia表示,這是一個可供客製化的彈性架構,讓汽車製造商打造不同的駕駛經驗,除了導航服務外,它還具備與其他裝置同步路徑與個人資訊的能力,並可找到停車場或最近的加油站。

在上述元件中,HERE Auto在95個國家提供了2D、3D、街道及衛星地圖的導航功能,也允許汽車業者利用HERE Auto的API打造在地化的音樂與社交網站服務。HERE Auto Cloud則可帶來諸如道路封閉或阻塞等即時更新的交通資訊;HERE Auto Companion為一客製化的行動與網路程式,允許駕駛連至其他裝置以同步路徑;HERE Traffic則是有關測速、臨檢地點,以及可提供即時交通狀況的資訊更新服務。

Gartner副總裁Thilo Koslowski預測,到了2016年,成熟市場的大部份消費者在添購汽車時都將把是否具備網路資料存取視為重要的標準,成功的連網汽車解決方案將增添數位生活的價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