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地方法院周四(9/5)針對Motorola與微軟Xbox的技術授權官司做出宣判,由於Google違反FRAND的授權原則,因此必需支付微軟1450萬美元的損害賠償。

據西雅圖時報報導,判決結果指出,Motorola破壞雙方在微軟遊戲機Xbox授權的協定,因此Google需支付微軟賠償金。這筆費用包含微軟去年5月在德國輸掉官司遭Google提出產品銷售禁制令而搬遷倉庫的1100多萬費用,以及微軟在反對禁制令的300萬美元官司費用。

雙方紛爭來自於Xbox 遊戲機中使用的Motorola影像壓縮與Wi-Fi技術授權。Google收購Motorola之後要求微軟為Xbox使用的Motorola技術支付每年40億美元授權費,微軟認為此舉破壞Motorola時代的雙方合約,因而在2010年11月告上法院。微軟以每台Xbox的2.25%來計算, 宣稱合理費用應為每年120萬美元。

這次也是西雅圖法院對該官司的第二次判決。今年4月,James Robart法官做出第一次判決,認為微軟只需支付180萬美元。Google則繼續上訴。

第二回合於一周前展開。微軟控訴Motorola破壞專利授權的合理與公平FRAND原則。微軟此次獲得的賠償金為要求金額的一半。

隨著市場競爭白熱化,科技界近年掀起專利官司戰。2010年10月微軟向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和美國地方法院控告Motorola Android手機共侵犯了微軟9項專利。而Google則於數周後反擊,要求微軟支付Xbox中的技術授權費。(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