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Rico Shen


↑ 李開復在微博上留言: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


曾任微軟、Google高階主管,之後設立「創新工廠」的李開復周四(9/5)晚間透過新浪微博透露他罹患癌症,並於今日證實自己罹患了淋巴癌。

周四李開復在微博上表示:「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隨著該消息的曝光與中國媒體的報導,李開復在今日早上留言感謝外界的關心:「看到評論里這麼多網友的問候和關心,真的很感動!我一直相信:每個人在病痛面前的姿態和選擇決定了其未來精神世界的質量。雖然淋巴癌聽起來並不樂觀,也讓家人和朋友們很擔心。…」

1961年出生於台灣的李開復為卡內基梅隆大學的電腦博士,90年代曾任蘋果副總裁、1998年7月加入微軟負責微軟的亞洲研究院,2005年轉至Google擔任Googl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並負責Google中國研發中心的營運。

2009年李開復離開了Google,同年創辦了「創新工場」,主要進行高科技領域的創業投資。已投資的標的包括專門開發整合智慧型終端與雲端解決方案的「點心」、第三方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豌豆莢」、主攻雲端遊戲解決方案的「行雲」等十多家公司。

昨天晚上十點多李開復在微博張貼的訊息並未清楚說明自己的狀況,只說「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在引起媒體注意並揣測後,他在今天凌晨更新了微博,除了感謝外界的關心外,也說「雖然淋巴癌聽起來並不樂觀,也讓家人和朋友們很擔心,但生活就是這樣:往往來得意外,但既然遭遇就應坦然面對。病痛也是生活的一部份,我會選擇更加積極的心態來面對生活起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