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一直傳言Nokia可能會打造大尺寸螢幕的平板手機(Phablet)代號為Bandit的6吋Lumia 1520,上個月Lumia 1520照片曝光之後,現在網路上有更多Lumia 1520照片出現。

美國媒體認為這些提前曝光的照片真實性很高,原因之一是某些照片出自於可信的消息來源。

根據各式報導,Lumia 1520為採用6吋螢幕的Windows Phone 8手機,內建Qualcomm Snapdragon 800處理器、記憶體可能達到3GB、儲存空間為32GB,並配備2000萬畫素的相機,尚不確定是否包含觸控筆,可望於本月底發表,在美國將由AT&T負責銷售。

市場研究機構IDC將Phablet定義為螢幕介於5~7吋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機,並在第二季的調查指出亞太地區除日本以外市場的Phablet出貨量已分別超越平板電腦及可攜式PC。

平板手機的趨勢主要由南韓的三星所帶動,藉由Galaxy Note奠定了該市場的地位,但之後包括LG、宏達電、宏碁、華碩、Sony或其他二線廠商也都推出了平板手機,市場亦傳出蘋果正在測試4.7與5.7吋的iPhone。

平板手機由於螢幕較大,因此比起傳統智慧型手機更適用於網路瀏覽及觀賞多媒體內容,且同時具備手機功能,缺點也是裝置太大而不容易攜帶,目前的市場價格約介於220美元~557美元之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