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在Nokia與微軟於2011年達成協議,Nokia將專注於打造採用Windows Phone的智慧型手機,並推出Lumia系列後,Nokia私下仍然在測試採用Android平台的Lumia。而The Verge則報導微軟在這期間也在實驗Surface手機,顯示雙方都有自己的備案。

Nokia與微軟在2011年所簽署的合作協議期限是到2014年,假使微軟未買下Nokia手機業務,Nokia有權在2014年之後琵琶別抱。

根據報導,Nokia內部一直有個團隊在測試採用Android平台的Lumia手機,這並不是什麼太難的工程,而且相關手機運作良好,同時微軟也知道此事。

市場分析指出,Nokia測試Android手機並不令人意外,因為Nokia原本就應該有備案,而非孤注一擲;還有人認為Nokia投入Android而非Windows Phone陣營的發展也許會比現在好;洛杉機時報則說這可能是Nokia用來制衡微軟的籌碼,導致微軟選擇直接買下Nokia的手機業務。

另一方面,The Verge亦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當Nokia在測試Android手機時,微軟也沒有閒著,正在另一頭忙著實驗Surface手機,並已打造出多款原型機,此一秘密專案由微軟作業系統工程部門負責人Terry Myerson掌管。

無論如何,Nokia或微軟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備案計畫都應該已在Nokia決定卸下手機業務後告一段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