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雅虎(Yahoo! JAPAN)與日本國立筑波大學宣布5年長期合作計畫,雙方將共同研究如何透過雲端外包(Cloud Sourcing)將工作高度分工,更加拓展微型零工(Microtask)的可能性。

Yahoo! JAPAN今年1月開始提供雲端外包服務Yahoo! Cloud Sourcing,這項服務將企業面臨的許多難題以微型零工的方式轉交給Yahoo! JAPAN使用者來解決,使用者在完成任務後可獲得電子錢幣T Point做為報酬。目前已經有15萬使用者加入這項服務,解決了約1400萬件任務。

筑波大學研究多年的Crowd4U非營利學術雲端外包平台,2011年起授權開放給許多研究單位與大學共享,並從中吸收許多反饋意見持續投入研究。目前和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合作執行的微型零工書籍資訊除錯工作、雲端外包相關領域的程式語言研究等,均有一定成果。

透過本次合作,Yahoo! JAPAN將把雲端外包事業所得的各種資訊提供給筑波大學與Yahoo! JAPAN研究所組成的研究團隊,例如使用者處理零工任務所需的時間、使用者各項屬性等等,團隊將利用這些數據實驗雲端外包是否能創造新的微型零工,以及如何透過雲端外包更有效率的解決零工任務。研究成果將用於Yahoo! JAPAN改善雲端外包服務、向企業提案等用途。(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