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本Panasonic週四(9/26)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決策資訊中,正式宣布今後停止研發、製造個人智慧型手機,原有相關部門將重新調整工作內容,不會進行裁員。

子公司Panasonic Mobile Communications(PMC)所負責的手機事業將轉進Panasonic AVC Networks Company,吸收PMC行動通訊技術與豐富的ICT資源後,由AVC負責開拓商用智慧型手機市場。Panasonic表示,今後企業用智慧型手機的設計方向將以耐用(Toughness)為主,首先將以北美市場為目標進行規劃。

另外,一般手機的研發與製造將繼續進行,由PMC委託Panasonic System Networks(PSN)代工,市售各式手機維修保固與諮詢業務等仍由PMC負責。PMC約1000名員工除了少部分沒有調動情形外,9成以上的員工都將調動至AVC內重新分配職位。

Panasonic說明,這次決策確實與NTT docomo今年春夏兩季主打Sony和Samsung手機有關,再加上本季NTT docomo也引進iPhone,日本三大電信業者均針對最新款iPhone擬定販售策略,因此個人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將愈趨激烈,繼續把資金投入相關研發與製造,前景並不樂觀。(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