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市場研究機構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今年6~8月的調查,Windows Phone在歐洲主要市場的佔有率達到9.2%,而且在法國與英國的市佔率分別達到10.8%與12%,這也是Windows Phone首度在這兩個市場創造兩位數的市佔率。

Kantar Worldpanel主要調查歐洲的5大市場,包含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與西班牙。在歐洲市場中,Android仍以70.1%的市佔率獨佔鰲頭,iOS佔了16%,Windows Phone佔9.2%。

Kantar Worldpanel總監Dominic Sunnebo表示,經過幾年的成長後,Android已經很難在已開發市場創造大幅成長,Android的成長原本是由三星帶動,然而現在三星也處於一個受到Sony、Nokia與LG等業者持續並積極擴大競爭的局面。

Sunnebo說,Windows Phone最近的成長仰賴Nokia在低階與中階市場的推動,Lumia 520與Lumia 620吸引了16~24歲,以及35~49歲的族群,這些族群尋找的是價格與功能可維持均衡的智慧型手機。

有別於歐洲市場的景況,蘋果在美國及日本市場的表現相對強勁。美國在同一時期的Android手機市佔率為55.1%,iPhone則達到39.3%,Windows僅佔3.0%。

此外,日本的Android手機與iPhone的銷售量則旗鼓相當,分別佔了48.6%與47.4%,由於蘋果於9月發表的新款iPhone 5S/5C將透過日本最大的電信營運商NTT DoCoMo於當地銷售,因此將有機會首次在該市場取得領先地位。

至於最近急於出售的BlackBerry不論在歐洲或美國市場都持續低迷,在歐洲的銷售市佔率為2.4%,於美國則僅有1.8%。(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