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 docomo週二(10/1)於日本電子資訊科技展(CEATEC JAPAN 2013)中展出以新技術製作的智慧眼鏡樣品,它能在使用者眼前浮現可供互動的虛擬物體,或將外文翻譯成日文即時顯示在眼鏡上。

現場解說員說明,這款智慧眼鏡展示了全新的使用者介面,並提供廠商推出新服務的可能性。首先,它可以和智慧型手機互動,將手機畫面顯示於眼鏡中,如此即可在雙手能自由活動的狀態下長時間瀏覽影片。

臉部辨識功能方面,事先登錄指定人物的臉部與名片資訊後,只要戴上眼鏡看到對方,眼鏡上就會顯示該人物的資訊。文字辨識功能則可將記載著外文的招牌、菜單等自動翻譯為日文顯示在眼鏡上,也可以自動計算帳票上的金額數據。

另外還有可將周遭物體當成顯示器或鍵盤使用的虛擬介面,例如在實體筆記本上瀏覽虛擬內容、進行虛擬觸控操作。使用者也能透過此功能和眼鏡上顯示的虛擬圖示、人物互動,運用在視訊通話時,可以透過和眼前的虛擬人物握手、碰觸等互動,加強彼此的溝通與印象。(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