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根據外電報導,於2009年成立的MongoDB最近完成1.5億美元的增資活動,透露出該公司的市值已達到12億美元,因而讓MongoDB成為紐約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

MongoDB在市場上的知名度並不高,這波增資讓該公司聲名大噪。相較之下,Yahoo在今年5月是以11億美元買下擁有逾1億名年輕用戶的微型部落格Tumblr。

MongoDB鎖定巨量資料(Big Data)市場,專門開發以文件為導向的資料庫系統,捨棄了傳統表格式的關聯性架構而改用具有動態架構的BSON文件,被歸類為NoSQL資料庫。比起傳統的資料庫,NoSQL導入較少一致模型,並具備設計簡單、平行擴充與更能掌控可用性等優點,大幅改善效能,因此該類資料庫愈來愈受巨量資料或即時網路應用程式的青睞。

MongoDB的資料庫可供免費下載,另也提供付費訂閱的商用模式,每台伺服器每年的訂閱費用為5000美元,內含安全、備份工具、教育訓練與顧問諮詢等服務,強調操作與擴充容易,適用於現今的網路時代,目前在全球約有320名員工,客戶數約有600家,涵蓋思科、MTV與Goldman Sachs等。

至於MongoDB既有的股東則包括紅帽與英特爾等大廠,新一波的股東則有EMC與Salesforce.com,雖然已有人對MongoDB表達併購之意,但MongoDB目前尚未有出售的打算。(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