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Vincent Diamante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Grand Jury)上周起訴駭客組織Anonymous中的13名成員在全球進行阻斷式服務攻擊,指控這些駭客同謀以故意危害受保護的電腦。

根據該份起訴書,這13名駭客在2010年9月到2011年1月間,共同參與了名為「Operation Payback」的Anonymous駭客行動,針對全球的多個網站展開目標式DoS攻擊,攻擊對象涵蓋了政府機關、貿易協會、個人、法律事務所跟金融機構等反對資訊免費的組織。他們攻擊了美國唱片協會(RIAA)、美國電影協會(MPAA)、美國版權局(United States Copyright Office)、Visa、MasterCard、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而使這些組織蒙受巨大的損失。

Operation Payback主要是用來支持專門揭露各種機密資訊的WikiLeaks網站,因而鎖定目標攻擊那些反對WikiLeaks的業者,包括終止WikiLeaks捐款服務的金融業者,Anonymous甚至鼓勵一般使用者下載LOIC開放源碼攻擊以參與由他們所發動的阻斷式服務攻擊,擴大攻擊規模。

該起訴書並列出了4個月期間Operation Payback所進行的近百項攻擊行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