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周一(10/7)宣布已開始量產供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全球首款可彎曲的OLED顯示器。根據外電報導,LG計畫在下個月發表採用可彎曲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並於明年上市。

除了LG外,據報導,三星也準備在今年10月發表具備可彎曲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代表韓國的兩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將率先引領該風潮。

LG Display技術長Sang Deog Ye表示,可彎曲螢幕市場預期將快速成長,而該技術也會延伸到各種不同的應用,包括汽車顯示器、平板電腦與穿戴式裝置等,LG的目標是藉由明年推出各種強化效能且具區隔設計的新產品以儘早於該市場取得領先地位。

LG Display的可彎曲螢幕是以塑膠基板取代玻璃基板,並採用薄膜式封裝技術把保護膜貼在基板後方,該螢幕除了可彎曲外也打不破,亦可上下摺疊,厚度為0.44釐米,號稱是全球最薄的行動裝置螢幕,且6吋螢幕的重量只有7.2公克。

除了可彎曲的螢幕外,LC Chem也在本周發表了包括可彎曲電池與階梯式電池在內的多元型態的電池產品,且皆已進入量產階段。

上述兩款電池都是針對行動裝置所設計,其中,階梯式電池指的是可以堆疊並連結的雙電池設計,這兩個電池的尺寸也許不一,主要是為了充份利用不同外型設計的行動裝置內部填充空間。至於可彎曲電池則可用來搭配具備可彎曲螢幕的智慧型手機、手錶或眼鏡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