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擴大投入智慧裝置市場,宣佈與ARM達成協議取得多項技術授權,包括ARM Cortex-A50處理器核心,以及ARM新一代Mali繪圖處理核心技術,加速聯發科在CPU、GPU處理器產品的研發能力。

在此之前,聯發科也獲得ARM Cortex-A15架構授權,推出採用ARM big.LITTLE大小核異質運算架構的應用處理器MT8135,結合A15(大核)與A7(小核),達到平衡運算效能、降低耗電的目的。該處理器採SoC系統單晶片設計,鎖定平板電腦。雙方在此合作基礎上擴大技術授權關係。

ARM表示,透過Cortex系列處理器、Mali繪圖處理器、ARM CoreLink CCI-400連結技術,ARM提供優化運算平台的優勢。加上big.LITTLE大小核架構、聯發科SoC單晶片及系統設計專長,將能以CPU、GPU分工的異質運算,提昇行動裝置運算處理、能源效率,平衡效能及耗電。

聯發科最新取得的ARM Cortex系列處理器授權,包括Cortex-A57及A53兩款處理器,A57為高效能應用處理器,A53強調為全球最小64位元處理器及省電的特色,兩款處理器均支援ARMv8-A架構的64位元、32位元運算,相容於支援32位元ARM處理器的軟體生態。

至於Mali繪圖處理器技術,將提昇入門級智慧型手機繪圖效能,同時也能進一步提升超級手機(super phone)、平板電腦、智慧電視效能,提供更豐富的用戶體驗。

目前聯發科已在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市場取得不錯成績,除了中國大陸的白牌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宏碁、華碩的相關產品也採用聯發科處理器。這次再取得最新授權,可望加速聯發科進入高階智慧裝置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