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 IE 11 Blocker Toolkit,讓尚未準備好升級到IE 11瀏覽器的電腦不會自動安裝。同時這也意謂著Windows 7版的IE 11推出時間應該不會很遠。

這項工具是針對x64及x86版本Windows 7 SP1以上,與x64 版本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以上等作業系統釋出。有了這項工具,這些電腦將不會在PC自動更新服務啟動時下載安裝IE 11,除非之後解除設定或手動下載。使用者現在可從微軟下載安裝這項工具。

這項工具特別是提供給不想安裝最新版軟體的企業用戶,因為他們的應用系統可能和IE 11不相容,或尚未完成測試及修改。Windows 7版本的IE1 0推出才8個月左右,對企業來說已有點太過頻繁。在微軟推出IE 7到IE 10正式版之前,也都提供類似的封鎖工具。

而已有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或System Center 2012 Configuration Manager等管理工具的企業,不用下載Blocker Toolkit也可以控制企業環境內的軟體安裝。

微軟提醒,安裝Blocker Toolkit並不會阻擋使用者從Microsoft Download Center或其他外部網站手動安裝IE 11。同時,之前曾以Blocker Toolkit封鎖IE 8、9及10的用戶,仍然必須下載最新Blocker Toolkit IE 11版。微軟表示,最新版Blocker Toolkit IE 8到11都可以封鎖。

如果微軟按照往年慣例,讓用戶可以在正式版IE釋出前有時間準備,那麼IE 11 可能在本月底或11月初推出。不過微軟還是未鬆口IE 11正式版推出日期,只說會在秋天。而若照往例,在正式版推出後,微軟就會透過自動更新功能,全面部署IE 11。

Windows 8.1版的IE 11將於10月17日連同Windows 8.1在Windows Store上架,屆時Windows 8及Windows RT用戶就可下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