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展示最新5.9吋旗艦手機HTC One Max,首次搭載指紋辨識功能,並計劃釋出SDK開發套件,以擴大指紋辨識功能應用開發。

HTC One Max計劃在本週五(10/18)正式在國內發表,為新款大螢幕旗艦手機暖身,宏達電今天(10/15)提前展示手機,向外界說明手機新功能,包括在手機背面搭載的指紋辨識功能,蘋果iPhone 5S也支援指紋辨識。

HTC行銷處長陳良君表示,One Max提供的指紋辨識功能可用於解除螢幕鎖定,取代密碼輸入快速進入手機系統,若使用者手指受傷或戴手套不方便脫下也能選擇改以輸入密碼登入。未來HTC還計劃釋出SDK,讓開發者針對指紋辨識開發各種應用,例如取代帳號密碼登入各種服務或App。

除了解除螢幕鎖定,One Max還允許使用者以三隻手指分別設定開啟三種不同應用,當手機螢幕鎖定時快速掃描特定手指指紋就能開啟對應的程式,例如掃描食指直接開啟相機,或掃描中指快速開啟電子郵件信箱等等。

至於下半年Sony、LG、Samsung等相繼推出新款高階旗艦手機,採用高通Snapdragon S800四核心處理器,但HTC One Max仍採用次一級的S600四核心處理器,HTC說明除了考量到降低成本,S600效能也已足夠使用。

配合新手機即將推出,HTC預告將推出相關手機週邊配件,包括內建1150mAh電池的擴充電源保護套,將手機與保護套連接後,1150mAh電池加上手機內建3300mAh電池延長手機使用時間。

由於HTC已售回Beats股份,HTC One Max未內建Beats音效,HTC計劃推出一款重低音的藍牙喇叭,手機以藍牙與喇叭連線後擴大音樂播放效果。另外,還有一款藍牙定位裝置,與手機連接後具有防盜功能,當手機離開一定的距離就會自動響鈴,使用者還可以藍牙定位裝置追踨手機。三項週邊配件上市時程、售價預料可能要等到10月18日才會公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