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 2520為Nokia首款平板電腦產品。

Nokia在阿布達比Nokia World 2013上正式發表首款Windows平板電腦Lumia 2520,以及6吋螢幕旗艦Phablet手機Lumia 1520,兩款新產品將在第四季在全球上市。

在Nokia World 2013上發表的共有6款產品,包含Nokia首款Windows平板電腦Lumia 2520,以及擁有6吋螢幕設計的Lumia 1520、1320,還有三款Asha系列手機Asha 500、502與503。這也是微軟併購Nokia手機部門後首次的大型產品發表活動,原Nokia總裁兼執行長Stephen Elop以Nokia裝置暨服務資深副總裁身份發表重要產品。

Nokia強調6款新產品的加入,將使Lumia、Asha使用者可以更平易近人的價格取得更大的產品,同時享受到Nokia產品創新的設計及影像技術。

首款Windows平板電腦Lumia 2520採用Windows RT 8.1系統,配備10.1吋高亮度螢幕,宣稱適合室內、室外環境使用,平板電腦後方搭載670萬畫素相機,搭配蔡司鏡頭,可支援WiFi及LTE上網。另外,還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可在一小時充滿80%電力。

Lumia 2520採用高通2.2GHz Snapdragon 800四核心處理器,內建2GB記憶體及32GB儲存容量,可透過外接記憶卡擴充空間。平板電腦重量約615公克,支援NFC、GPS等功能。

平板電腦內建軟體應用,例如與夢工廠合作的Dragons Adventure遊戲,還有Nokia開發以地圖介面整合照片、影片呈現故事內容的Storyteller,可剪輯創意影片的Video Director,以及強調離線使用的Here Maps。平板電腦預載微軟Office、Outlook軟體。

搭配平板電腦將推出一款鍵盤基座,連接平板電腦後可提供鍵盤、觸控板的操作功能,內建電池可延長平板電腦5小時使用時間,同時還提供2個USB介面。其他配件還有專用保護套。

Nokia Lumia 2050將推出紅、白、青綠、黑四色,預計第四季上市,美國、英國、芬蘭為首波上市地區,不含稅售價499美元(台幣14660元)起跳,鍵盤基座售價149美元(台幣4377元)。

除了平板電腦問世,Nokia Lumia也順應智慧型手機市場趨勢推出更大螢幕機種,採用6吋螢幕的Lumia 1320與Lumia 1520。搭配更大的手機螢幕,Windows手機的動態磚增加為三欄,讓使用者可以掌握更多資訊。

Lumia 1520為Nokia最新旗艦機種,使用高通Snapdragon 800處理器,6吋Full HD規格螢幕,內建2GB記憶體、32GB儲存容量,可額外以記憶卡擴充容量。手機背後搭載2000萬畫素PureView 相機,提供與Lumia 1020相同的光學防手振,搭配新的Nokia Camera介面及Storyteller。

1520支援LTE高速行動上網,手機內建3400mAh電池,可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預計第四季推出黃、白、黑、紅四色,手機售價749美元(約台幣2.2萬元),首波上市地區為香港、美國、新加坡、中國、英國、法國、德國、芬蘭等地,其他地區後續上市。

Lumia 1320定位為平價大螢幕手機,採用6吋HD螢幕,使用1.7GHz的Snapdragon 400處理器,內建1GB記憶體及8GB儲存容量,可以記憶卡擴充額外容量,手機支援LTE上網,後方配備500畫素相機。明年第一季推出橘、黃、白、黑四色,售價約339美元(台幣約9959元),預定於中國、越南、印度等亞洲,以及歐洲地區上市。

另外,Nokia也推出三款Asha新手機500、501、503,鎖定低階智慧型手機體驗,提供單卡或雙SIM卡設計,預計第四季上市。

針對手機App應用不足的問題,Nokia也在Nokia World上宣佈即將推出的重量級App,像是Instagram、WhatsApp、Papyrus、Vine等等,豐富化Nokia手機用戶的社交、通訊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