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harp今日(10/28)發表可用於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車用導航器等裝置的3D手勢辨識感應器GP2Y8E01,它是業界市售同類型產品中首款將紅外線發光LED、感光器、座標運算處理迴路DSP統一封裝的產品。

GP2Y8E01是一種類似Microsoft Kinect的手勢辨識感應器,現有市售產品裝載於平板電腦等機器上時,資料運算均須仰賴裝載機器的CPU執行,但GP2Y8E01由於內建DSP,所以可減少對裝載機器CPU造成的運算負擔,而且更省電。

另外,由於統一封裝,感應器體積縮小至7.9×3.9×3.4mm,可安裝在小型平板電腦或其他行動裝置上,介面則使用平板電腦普遍採用的I2C通訊規格。

GP2Y8E01可偵測5~20cm內的手勢、視角±15度。樣品出貨日10/31,每個定價1100日圓。正式商品預定2014年3月開始量產,每月可生產10萬個。

除了販售此商品給平板電腦等攜帶裝置製造商外,Sharp也計畫向附有觸控面板的自動化生產機器、娛樂器材等相關製造商進行販售,未來上述機器均可能出現更方便、更省電的人機互動方式。(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