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於周二(10/29)發表兩款Mali GPU家族產品─ARM Mali-T760與ARM Mali-T720,前者鎖定高階的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並可擴充到16核心,後者則是專為系統單晶片(SoC)供應商所設計。

Mali GPU家族是目前市場上最多業者付費以取得授權的GPU產品,ARM媒體處理部門總經理Pete Hutton表示,過去兩年Mali GPU的出貨量成長超過10倍,已成為Android裝置的龍頭,而新的Mali-T700系列的高階產品是基於Mali既有的電力、功能與區域平衡下加入了省電功能,低階產品則符合了製造商對產品快速上市的需求。

Mali-T760可擴充到16核心,且其效能與省電能力可達Mali-T604的4倍,它藉由減少內部與SoC頻寬的需求來降低能源損耗,總計減少了50%的記憶體頻寬使用,簡化導入程序以加速上市時程。

至於Mali-T720則比Mali-400省電150%,標榜可快速導入,晶粒尺寸少了30%,但繪圖效能則提昇了50%。ARM表示,Mali-T720是專為Android所設計,市場上有一半的Android平板與20%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都採用Mali GPU,而Mali-T720則特別針對Android平台進行微調,而且是由Samsung Galaxy Note 3所採用的Mali GPU衍生而來,它屬於入門級Android裝置的解決方案,具備成本效益,可降低製造複雜度,且能快速上市。

上一代的ARM Mali GPU產品最多只有8核心,目前多數的行動裝置並不需要用到16核心,主要的需求應來自於平板電腦製造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