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四(10/31)釋出了代號為KitKat的Android 4.4行動作業系統,並發表首款基於該平台的Nexus 5智慧型手機。Android 4.4將在未來幾周供特定的Android裝置更新,而Nexus 5則已於部份市場的Google Play上架,最低規格的單機價格為349美元。

使用者不論是在Android 4.4的首頁或是Google Now中,只要說出「OK Google」,就能啟用語音搜尋、傳送簡訊或是播放歌曲。Google並製造了一個更容易令人沈浸的環境,包括閱讀電子書時、玩遊戲或看電影都像是身臨其境,且會自動隱藏其他不必要的內容。

新的電話程式(Phone app)則可搜尋通訊錄、附近的地點,與Google Apps帳號等,並可直接自程式中撥號。新的Hangouts app則匯集了所有的文字、多媒體簡訊與視訊通話。

此外,Android 4.4還改善了多工的效能,支援Google Cloud Print雲端列印功能,對Message Access Profile(MAP)的支援可讓具備藍牙功能的汽車能與裝置互動,內建裝置管理員,更容易切換首頁,支援HDR+照相模式,以及強化觸控的準確與回應能力等。

為了讓較低階的Android裝置也能使用新一代的作業系統,Google移除了Android 4.4中不必要的背景服務,並降低多種功能的記憶體損耗,以讓它在只具備512MB記憶體的裝置上也能自在地運作,此舉使Android 4.4可額外支援10億支的Android裝置。

Google準備先讓Nexus 4、Nexus 7與Nexus 10先行升級到Android 4.4,未來幾周三星Galaxy S4與HTC One的Google Play版本亦能率先進行升級。

由LG打造的Nexus 5為首款內建Android 4.4的裝置,採用5吋螢幕、2.3GHz的Snapdragon 800處理器,支援Wi-Fi與4G LTE,有130萬與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可進行無線充電,16GB版本的空機價為349美元,32GB為399美元。即日起已於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日本與韓國等市場的Google Play上銷售,其他通路則有Sprint、T-Mobile、Amazon、Best Buy與RadioShack。(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