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前一代更輕薄的蘋果第五代iPad─iPad Air於上周五(11/1)上市,DIY維修網站iFixit很快就拆解了iPad,發現瘦身後的iPad Air友善維修指數為2(最容易維修為10),只比維修指數為1的微軟Surface Pro 2好修一點點。

iPad Air採用具備2048x1536解析度的9.7吋螢幕,內建64位元的A7雙核處理器,有120萬與5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可選購16/32/64/128GB的儲存空間。iPad Air在外觀及重量上與前一代的iPad有明顯的不同,它的厚度只有前一代產品的80%,邊框厚度只有前一代57%,重量為0.454公斤,只有前一代的76%。

iPad Air使用LG製造的顯示器,來自東芝的NAND Flash、USI的Wi-Fi模組、Broadcom的觸控螢幕控制器與Qualcomm的通訊收發感應器等。

iFixit表示,當拆下iPad Air的面板時,LCD便相對容易取下,且電池並未焊在主機板上,顯示它能夠置換。不過,就像前幾代的iPad一樣,iPad Air的面版用了大量的黏膠,提高在拆卸時弄壞玻璃或LCD的風險,這些黏膠也讓iPad Air的電池成為他們所見過最難移除的iPad電池。iPad Air與其他iFixit曾拆卸過的iPad一樣,都只得到2的友善維修指數。(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