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將終止對微軟IE 9瀏覽器的支援,並會在未來幾周通知以IE 9存取Gmail及Google Apps服務的使用者。

根據Google Apps的瀏覽器支援政策,Google除了支援自動更新的Chrome瀏覽器外,也經常性地支援新版或舊版的Firefox、IE與Safari瀏覽器。當這些瀏覽器推出新版時,Google便會支援最新版本,然後停止對前兩代產品的支援。例如IE 11現身便停止支援IE 9,若IE 12出爐,就會停止支援IE 10。換句話說,Google只支援最新的兩個瀏覽器版本。Google Apps也在去年11月結束了對IE 8的支援。

因此,隨著微軟在今年10月17日釋出IE 11,Google現已決定結束所有與IE 9相關的測試與工程任務,終止對該版本瀏覽器的支援。

Google表示,未來幾周舉凡用舊版瀏覽器存取Gmail或Google Apps服務的使用者,都會收到即將停止支援的訊息,也會提供新一代瀏覽器與如何更新的資訊。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IE 8仍是市佔率最高的IE版本,佔了整體瀏覽器市場的21.76%,去年發表的IE 10則有18.94%的市佔率,IE 9有9.49%,最新的IE 11市佔率只有1.49%。(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