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今天(11/12)在台灣發表氦氣硬碟HGST Ultrastar He 6,以重量較輕的氦氣取代空氣封裝填充於硬碟內,單顆硬碟提供6TB容量,現已與OEM、客戶合作測試,明年第一季將大量生產。

HGST是在去年首次發表氦氣硬碟技術,上週終於正式推出商用化產品HGST Ultrastar He 6,該硬碟採用HelioSeal氦氣封裝技術,將比空氣輕七分之一的氦氣封裝於硬碟內,利用氦氣磨擦力較小,可容納更多碟片的優勢,在3.5吋硬碟中容納7張碟片,達到6TB儲存容量。

HGST亞太區產品行銷總監黃慶民表示,氦氣硬碟因使用氦氣封裝,儲存容量從傳統硬碟目前最大容量的4TB增加到6TB,提升資料中心儲存密度,降低每單位儲存成本,同時提昇資料中心的空間使用效益,硬碟閒置時耗電也比傳統硬碟節省23%,HGST強調氦氣硬碟在總體成本(TCO)上比傳統硬碟更有效益。

Ultrastar He 6支援SAS、SATA規格,MTBF時間為200萬小時,提供5年保固,目前HGST已開始提供產品,並與OEM、雲端服務、大型資料中心客戶合作測試,包括HP、Netflix、華為、CERN、Green Revolution Cooling、Code42合作測試。明年第一季將大量生產。

對於氦氣硬碟售價,HGST不願說明,HGST台灣及上海區總經理陳玟生表示,硬碟售價依每個合作客戶而異,應從資料中心TCO角度來看氦氣硬碟所能為企業帶來的效益,氦氣硬碟技術目前最大容量為6TB,未來可與SMR、HAMR等磁錄技術相輔相成,提供企業更大硬碟儲存容量。

HGST以4TB傳統硬碟與6TB的氦氣硬碟相比,在耗電、冷卻、空間使用效益等綜合考量下,使用氦氣硬碟的大型資料中心可節省22到33%的TCO成本。

由於氦氣硬碟是將氦氣灌入密封,液體不易滲入硬碟機內,HGST也看好氦氣硬碟未來可用於不導電的液體冷卻技術上,利用液體冷卻比氣冷在冷卻上較有效率,並維持穩定的溫度。HGST在雲端博覽會上展示採用氦氣硬碟的伺服器,利用不導電的液體冷卻,提供資料中心新的冷卻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