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宣布將提供4個新通用頂級域名的預先註冊服務,包括.uno、.menu、.build及.luxury等。

這4個通用型頂級域名(gTLD)都計畫在明年初正式開放,其中,.uno是專為西班牙語系使用者所設計的gTLD,.menu則是專為餐廳所規畫,.build適用於承包商、設計師或其他與建築有關的行業,.luxury則是專供奢華商品或服務所使用。

GoDaddy表示,預先註冊讓客戶得以在這些gTLD開放時搶得先機,在預先註冊階段結束及正式註冊展開時,GoDaddy就會向這些gTLD的營運商爭取客戶所申請的網域名稱,如果有許多人搶註同一個網域名稱,在預先註冊階段即會進行競標。倘若最後GoDaddy未能爭取該名稱,即會全額退費。

GoDaddy副總裁Rich Merdinger表示,網域名稱是21世紀的不動產,建立客戶在網路上的品牌,新的命名機會將開啟重要的財產目錄,讓企業所有人或大眾能取得與他們的業務或位置息息相關的通用選擇。

GoDaddy總經理Mike McLaughlin則說,一直有客戶詢問何時能註冊新的gTLD,提供預先註冊將加速此一流程,隨著愈來愈多的新gTLD問世,相關需求也會日益升溫。

目前市場上開放註冊的仍然只有22種通用型頂級網域名稱,如大眾所熟知的.com、.net或.edu等,不過,在全球網域名稱管理機構ICANN(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的政策下,預計未來兩年內市場上將會新增超過700種新的gTLD,其他熱門且準備開放的通用頂級網域名稱還包括.app、.web及.shop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