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的Motorola Mobility周三(11/13)正式發表低階的Moto G智慧型手機,8GB版本售價只有179美元,本周將率先於巴西及部份歐洲國家上市,估計明年初將會觸及全球逾30個市場。

Moto G採用的是4.5吋的觸控螢幕,配備4核心的高通Snapdragon 400處理器,內建代號為Jellybean的Android 4.3版本,預計明年會升級至Android 4.4(KitKat),它有圓弧狀的背殼設計,總計有19種客製化的外殼可供選購。

摩托羅拉表示,全球的人都想使用行動網路,但智慧型手機產業卻一直忽略數億消費者的需求,讓不想花費600美元購買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只能有兩種糟糕的選擇:一是購買使用次級技術打造的廉價手機,這些手機可能無法順暢地呈現最新的程式或體驗。其次是購買兩、三年前發表的舊款手機,然而,消費者應該要有更好的選擇。

本周Moto G將率先在巴西與部份歐洲國家上市,未來幾周則會舖貨至拉丁美洲、其他歐洲市場、加拿大與部份亞洲市場,明年1月進入美國、印度、中東與更多亞洲市場,估計明年將有逾30個國家與60家電信業者銷售Moto G。

Moto G在美國市場將透過Motorola.com、電信業者與零售商銷售,未鎖卡的8GB空機價為179美元,16GB為199美元。

在併入Google後,摩托羅拉嘗試以可客製化的Moto X搶佔高階手機市場,並以Moto G攻佔低階市場,不過,Moto X的銷售速度並不是很好,Moto G的表現則有待觀察。

現階段市場分析師對於Moto G的看法不一,有些分析師認為Moto G雖然鎖定新興市場,但應該也能吸引已開發國家的消費者。但亦有分析師指出,Moto G的售價還不夠便宜,市場有許多來自三星、華為或中興的低價智慧型手機,價格都只落在100美元左右。(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