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於周三(11/13)舉行的APU13開發者會議上揭露了2014年的兩款行動加速處理器(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APU)─Mullins與Beema,這兩款APU將鎖定無風扇的平板電腦、二合一裝置,與超薄筆電,預計每瓦特的效能將達到前一代的兩倍以上。

代號分別為Mullins與Beema的新一代APU都將首次整合基於ARM TrustZone的安全處理器平台,以強化資料安全,同時也都將支援微軟的InstantGo以加速自休眠回復的速度與待機狀態的資料更新。

其中,Beema屬於低功耗APU,耗電量為10~25瓦特,Mullins則為超低功耗APU,耗電量只有2瓦特。這批新的低功耗APU將加入專為高階筆電設計的Kaveri,成為AMD在2014年的主力產品。

AMD技術長Mark Papermaster表示,AMD今年在低功耗行動運算市場上已有傑出的表現,明年將藉由Mullins與Beema繼續攻佔市場,目標是在明年上半年提供足以在無風扇平板電腦、二合一裝置,及超薄筆電的繪圖與運算效能超越其他競爭對手的多項平台。

不論是Mullins或Beema都提供兩個或四個CPU核心,以及在28奈米的系統單晶片(SoC)上提供AMD Radeon繪圖晶片,預計於明年上半年正式發表,也會在明年1月舉行的消費者電子展(CES 2014)上公開展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