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Vincent Diamante

一名Anonymous駭客組織成員Jeremy Hammond上周因違反了美國電腦詐欺與濫用法令(Computer Fraud and Abuse Act),被美國法官Loretta Preska判處10年的監禁。

現年28歲的Hammond入侵了情報分析機構Stratfor的系統,竊取存於伺服器上逾85萬名用戶的電子郵件、客戶資料及信用卡資訊,而這些信用卡與個人資訊在外洩後被用來盜刷了70萬美元。

Hammond在19歲時就曾因參與駭客攻擊而入獄,之後仍繼續參與LulzSec與Anonymous組織的駭客行動,並於去年3月遭到逮捕。

Hammond自詡為揭密者(whistleblower),宣稱自己的攻擊行為是為了揭露政府的機密與監控行為,除了坦承入侵執法機構的伺服器外,也攻陷了與政府合作進行監控的私人組織或企業。

他還說自己的攻擊行為只是為了抗議政府過度的監控,並無意傷害任何人,然而美國政府則認為Hammond的行為已造成企業的損失,還洩露了政府員工的資訊,弊大於利。

即使有超過250名的民眾寫信支持Hammond,但Preska認為Hammond已有犯罪先例,再犯展現了完全不尊重法律的態度,Preska還引用了Hammond在網路上聊天的內容,認定Hammond具備惡意的企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