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新款Snapdragon處理器805,為四核心行動處理器,最高時脈可達2.5GHz,並支援4K影像錄製、播放,明年第一季可望看到採用的手機、平板電腦問世。

目前高通Snapdragon行動處理器中最高階為Snapdragon 800,內建Krait 400 四核心及Adreno 330 GPU,整合LTE-Adavanced、Wi-Fi、藍牙等通訊功能。該處理器獲得多家手機業者青睞,推出的旗艦級手機包括Sony Xperia Z與Z Ultra,三星Galaxy Note 3、LG G2、華碩New Padfone Infinity,小米科技的小米3。

新發表的Snapdragon 805則是800系列最高階處理器,內建Krait 450四核心,每個核心時脈最高可達到2.5GHz,在GPU部份則採用Adreno 420,繪圖運算效能比前代處理器提昇40%。高通表示,新款高階行動處理器誕生,將能提供更優異的效能,多工處理能力,提昇能源效益,能提供更好的智慧型手機使用體驗。

高通強調Snapdragon 805也是首款可提供端到端系統層級的Ultra HD處理能力,可以錄製、播放4K影像。

Snapdragon 805整合通訊功能,可支援LTE行動寬頻網路、802.11ac無線上網等功能。高通還強化雙影像晶片,支援每秒十億畫素Gpixel/s 的相機,提昇照相速度及影像品質。

目前Snapdragon 805已開始提供樣品,預計採用新處理器的產品將在明年上半年問世。

與高通在高階手機市場上互別苗頭,聯發科本週發表了8核心行動處理器MT6592搶攻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該行動處理器內建8個Cortex A7核心,可以同時以8個核心進行運算,當運算需求低時關閉閒置的核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