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在本周舉行的分析師會議上公布了針對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的Atom處理器藍圖,根據英特爾的規畫,Atom處理器到2016年將有5倍的CPU效能與15倍的繪圖效能。

代號為Bay Trail T的Atom處理器是專門鎖定平板電腦應用,英特爾準備在明年第一季推出64位元版本的Bay Trail T,並推出搭載Windows 8.1的Bay Trail平板電腦,也正在開發可搭配Bay Trail的64位元Android版本,預計在Windows 8.1平板電腦之後發表。

目前的Android平板電腦都是配備32位元的Android版本,蘋果在今年率先以A7處理器、新版iOS、iPad Air及iPad mini引領了64位元平板電腦的風潮,英特爾則決定快速加入64位元平板的戰局,以期挑戰ARM架構在行動裝置市場的領導地位。

除了平板電腦市場外,英特爾也正在開發代號為Merrifield的智慧型手機處理器,採用Merrifield的雙核心手機預計在明年初就會現身,且下年半會有4核心的版本出爐。

根據英特爾的規畫,明年底發表的Cherry Trail將會取代Bay Trail成為平板電腦的處理器主力,而到了2015年則會有一個整合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晶片的Broxton版本。此外,英特爾還將鎖定入門級行動裝置市場,於明年底發表代號為Sofia的Atom處理器。

在伺服器與個人電腦處理器市場大幅領先的英特爾,卻於行動裝置市場敗給了採用ARM架構的高通與三星,這使得英特爾近年積極反攻,並與Google密切合作,期許能在Android平台上發揮英特爾處理器的最大效益,分析師則認為以英特爾的實力與資源很有機會對該產業造成重要的影響。(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