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於美國透過Twitter宣布,開始釋出代號為Kit Kat的Android 4.4更新版予未鎖機及開發人員版的HTC One,成為第一波可更新至Kit Kat的Android裝置之一。

Android 4.4支援「OK Google」語音命令功能,改善電話程式,更新後的Hangouts app整合了文字、多媒體簡訊,與視訊等通訊功能,支援Google Cloud Print雲端列印,內建Message Access Profile(MAP)可透過藍牙與汽車資訊系統互動,而且降低了硬體規格的需求,讓舊式的Android手機也能使用。

Google是在今年10月底發表Android 4.4正式版與採用該平台的Nexus 5手機,其他裝置的平台升級都得仰賴裝置製造商,而HTC最近則曾承諾會在Android新版釋出的60天內更新手機上的平台,這也讓HTC One名列首波升級到Android 4.4的裝置。

除了Nexus 5外,第一款升級到Android 4.4的裝置應該是Moto X,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在11月19日釋出Android 4.4予Moto X;甚至快過Google Play版本的HTC One與Galaxy S4,訴求Google體驗的這兩款裝置都在上周取得Android 4.4更新。

HTC的市佔率不斷下滑,使得HTC利用服務的強化以留住客戶,包括加速平台升級的腳步。美國主要的電信營運商都有銷售HTC One,涵蓋Verizon、AT&T、T-Mobile與Sprint,市場預期HTC很快就會釋出這些鎖機版的Android 4.4更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