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周一(12/9)發表全球首款採用miniSATA介面、且最高容量可達1TB的840 EVO mSATA SSD系列固態硬碟,本月將在全球上市。

目前市場上較普及的是採用2.5吋標準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主要供筆電或小型電腦使用,而miniSATA介面則是供更小的裝置使用,像是1.8吋硬碟、DVD或藍光光碟機的硬碟、迷你固態硬碟,或是某些配備該介面的超薄筆電與平板電腦。

三星在今年7月才發表了2.5吋的840 EVO固態硬碟,而840 EVO mSATA SSD屬於該系列的延伸產品。三星表示,此一新的固態硬碟產品尺寸只有2.5吋硬碟的1/4,但具備同樣的容量與效能。

三星儲存品牌產品行銷副總裁Unsoo Kim表示,mSATA SSD系列提供最高可達1TB的儲存容量,且有最佳化的軟體工具,消費者將可在超輕薄的筆電上享受高效能與大容量的硬碟。

840 EVO mSATA SSD是採用10奈米製程技術的128Gb NAND快閃記憶體。總計使用了4個快閃記憶體組件、每個組件有16層128Gb晶片,打造出1TB的版本;基於上述的先進技術,1TB的mSATA SSD厚度只有3.85毫米,是傳統硬碟的40%,僅重8.5公克,只有傳統硬碟的1/12。

840 EVO mSATA SSD系列有各種容量的產品,包括120GB、250GB、500GB與1TB等,其中,1TB的版本提供每秒9.8萬次的讀取與每秒9萬次的寫入頻率,連續讀寫速度則是每秒540MB與520MB,目前該系列產品的售價尚未出爐。三星亦標榜該系列產品能夠與其他的傳統硬碟或固態硬碟並用,前提是筆電必須配備mSATA插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