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與Sony於周二(12/10)推出了自家產品的Google Play版,其中,來自LG的是8.3吋的平板電腦LG G Pad 8.3,來自Sony的則是6.4吋的智慧型手機Sony Z UltraSony Z Ultra,美國使用者透過Google Play即可購買這些裝置。

Google於今年5月公布了Google Play版(Google Play Edition)專案,闡明該專案將建置一個可購買Android裝置的單一線上商店,而且這些裝置都配備了基本的Android體驗。Google Play版的裝置雖然是由Google的合作夥伴所製造,然而使用的是最原始的Android平台,沒有添加來自製造商或電信營運商的介面,理應可更快地升級Android韌體。

原先Google希望使用者享受純粹Android體驗的主要方式是委託業者打造Nexus品牌的手機或平板電腦,Google Play版的目的與Nexus類似,不同的是,Google Play版多由已經上市的產品再行改造,像是三星的Galaxy S 4與HTC One都有Google Play版,本周則再添加LG G Pad 8.3與Sony Z Ultra。

其中,LG G Pad 8.3是第一個Google Play版的平板電腦,採用Android 4.4(KitKat)平台,內建時脈1.7GHz的4核心Qualcomm Snapdragon 600處理器,8.3吋螢幕解析度為1920x1200,有130萬與5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售價為349.99美元。

Sony Z Ultra同樣也採用了最新的Android 4.4(KitKat)平台,配備6.4吋Full HD螢幕,號稱是全球最薄的智慧型手機中螢幕最大的,內建時脈為2.2GHz的4核心Qualcomm Snapdragon 800處理器,支援LTE與NFC,售價為64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