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Sheets試算表可支援百萬計的儲存格,打破了以往的尺寸限制;瞬間就能捲動、載入或計算;同時它也能在Chrome瀏覽器中離線編輯,連網時再進行同步。包括Docs與Slides皆已具備離線編輯功能。

Google周三(12/11)推出新版Google Sheets試算表服務,不但提供更快的執行速度、支援更大的試算表檔案,而且也能離線操作。

Google Sheets為Google的雲端試算表服務,是Google Drive所內建的三大辦公室程式之一,其他的兩項程式還包括用來進行文字編輯的Docs,以及用來製作簡報的Slides。

Google軟體工程師Zach Lloyd表示,全新的Sheets試算表可支援百萬計的儲存格,打破了以往的尺寸限制;瞬間就能捲動、載入或計算;同時它也能在Chrome瀏覽器中離線編輯,連網時再進行同步。包括Docs與Slides皆已具備離線編輯功能。

其他的新增功能還包括篩選檢視(Filter views),讓同一份試算表以不同的結構呈現,而且可以命名、儲存,或分享這些不同的檢視版本。還有新的function help來協助用戶使用公式,並突顯錯誤的部份。現在輸入過長的文字也能夠自動合併儲存格,而不需手動執行。

使用者可以透過Google Drive的設定試用全新的Google Sheets,在新版Sheets上所建立的所有文件都能離線運作,也會支援上述功能,未來數月Google將會陸續新增其他功能,包括拼字簽查,或是以ods格式匯入及輸出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