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發表與獨立行政法人資通訊研究機構(NICT)、北陸先端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JAIST)共同實驗的IPv4位址不足對策,成功在以IPv6網路組成的資料中心內,把相同的IPv4位址分給不同的機器共享。

這次實驗富士通使用了去年研發完畢,證實可在IPv6網路上共享IPv4位址並正常運行的技術SA46T-AS。這次更進一步在NICT大規模網路安全測試平台StarBED上以SA46T-AS技術組成的虛擬伺服器進行大規模實驗,1部實體伺服器衍生128部虛擬伺服器,總計使用12部實體伺服器,測試1536部虛擬伺服器大規模運作狀態,無須手動操作與個別設定,可自動進行大規模設定且穩定運作。

由於這次在大規模網路上實驗成功,證實SA46T-AS確實有實用化的可能性,將有助於未來繼續使用或增設日益短少的IPv4位址。過去一部機器只能配置一個IPv4位址,現在則可以讓多台機器共享一個IPv4位址。

研發團隊已於日本廣島大學12/12舉辦的資訊處理學會IOTS 2013中進行相關發表,並向國際網路工程研究團隊(IETF)提出相關技術規格標準化提案。(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