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平台上知名的即時傳訊軟體WhatsApp執行長Jan Koum在周四(12/19)宣布,WhatsApp程式已經創下每月4億用戶的里程碑,且其中有1億的用戶是在最近4個月加入的。

WhatsApp是在2009年由來自Yahoo的Brian Acton與Jan Koum所共同創立,該服務一開始便著眼於行動平台,迄今已打造出支援Android、iOS、Windows Phone、BlackBerry與Symbian等各種平台的WhatsApp程式。

Koum說,WhatsApp現有的每月4億用戶成績尚無其他行動傳訊服務可與之匹敵,這並非計算WhatsApp的註冊人數,而是每月實際使用WhatsApp的用戶數。

WhatsApp目前只有50名員工,其中大多數為工程師,且未執行任何大型的行銷活動或是目標式廣告,目前的成效都是來自使用者的口耳相傳與分享。

外界將WhatsApp與其他知名的社交平台相比較,指出Facebook每月用戶數為12億、Google+為5.4億,Twitter為2億,就純粹提供簡訊服務的WhatsApp而言,有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

另一個急起直追的行動簡訊服務為Line,於2011年發表的Line也已支援Android、iOS、Windows Phone與BlackBerry等主要行動平台,目前全球用戶數已突破3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