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於上周移除了在蘋果App Store上的HERE地圖程式,表示是因為iOS 7影響了HERE的使用者經驗。

HERE為Nokia所建立的地圖服務,宣稱在北美與歐洲的汽車導航系統市佔率超過8成,支援逾50種語言,提供全球196個國家的地圖,而且每天更新,並在96個國家具有語音導航功能,在70個國家的7萬棟建物中有室內地圖服務,於34個國家提供即時交通流量服務,於52個國家的722個城市有大眾運輸地圖,在259個城市有大眾運輸的時刻表。

Nokia並在去年11月宣布將讓HERE支援Android、iOS與Firefox OS等平台,但針對各平台的策略不一,包括推出HERE品牌的iOS程式,提供支援Android平台的HERE SDK,以及發表支援Firefox OS的HERE行動網路版等。

雖然微軟在今年9月宣布將買下Nokia的手機部門,但HERE仍留在Nokia,該服務於今年上半年創造了4.49億歐元的營收,僅佔Nokia尚未出售手機部門之總營收的3.9%。

根據CNET所取得的聲明稿,Nokia表示,該公司決定移除App Store中的HERE地圖程式是因為蘋果最近對iOS 7的變更危害了使用者經驗,iPhone用戶仍然可以透過m.here.com繼續使用HERE地圖的行動網頁版,享受搜尋、路徑或大眾運輸資訊等免費功能。

Nokia還說,他們並不想抱怨蘋果或iOS 7,只是HERE程式並未針對iOS 7進行最佳化,因此予以移除。Here程式仍然支援Windows Phone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