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在本周CES展上發表號稱已「超越智慧」(Beyond Smart)的電視機,透過Panasonic所開發的Life+ Screens來達成更直覺的電視使用經驗。它支援人臉辨識及語音命令,能讓消費者更快速地存取想要觀看的節目,當偵測到有人靠近時,即會自動喚醒並顯示各種有用資訊。Life+ Screens將會出現在Panasonic所推出的4K電視與電漿電視上。

今年的CES展上除了是標榜超高畫質的4K電視的天下外,電視製造商也致力於提昇觀看電視的智慧體驗。Panasonic的Life+ Screens是繼該公司去年發表My Home Screen個人化功能之後,全面翻修了使用者介面並強化對使用者的理解能力。

根據Panasonic的說明,Life+ Screens可了解使用者家庭成員的個人偏好,不僅是蒐集個人的使用經驗來進行內容推薦,也能辨識每個人並建立個人檔案。

使用者可以透過My Button來告訴Life+ Screens所喜愛的內容,而My Stream則為個人化頻道,它會在同一個介面上展現各種不同來源且使用者偏好的內容,從錄製的影片、照片、網頁到線上影片等。

利用語音就能搜尋想要的內容,只要一偵測到有人走進便能自動自待機模式中甦醒,然後在Info Bar上顯示各種有用的資訊,例如時間、日期或天氣等,若透過內建的攝影機辨識出走近的使用者,便會出現個人化資訊,像是影像訊息、通知或推薦內容等。

Panasonic總裁Julie Bauer表示,最近在電視上可以做很多事,從看電視、看電影、與家人或友人聯繫、透過雲端或遊戲存取隨選視訊或他人建立的內容,科技讓我們得以自電視存取無限制的內容,而這也讓我們更難發現想要觀賞的內容,因此我們決定重新定義21世紀的電視機,理解人們現在的生活以及未來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改變,而Life+ Screens即是解答。

Life+ Screens亦可搭配Panasonic的My Home Cloud雲端服務,與PC或智慧型手機分享內容。該服務將支援多款4K電視與電漿電視機種,並已開放預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