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美國官網首頁近日重新主打舊款的Windows 7個人電腦,並標註「應市場熱烈需求而重返」(Back by popular demand),宣稱「客製化一台新的Windows 7 PC最高可馬上節省150美元」。點選後出現的是HP的多款Windows 7個人電腦,包含桌上型電腦與筆電,而且比起原先的訂價都有13%~20%的折扣。

以往不論是微軟或是個人電腦業者在新一代的作業系統出爐後,首要推廣的都是搭載最新作業系統的產品,微軟已於2012年10月推出Windows 8作業系統,而且準備在今年10月停售Windows 7的軟體零售版,而HP則逆向操作,在此時行銷內建舊款平台的個人電腦。

雖然目前其他個人電腦製造商也仍在銷售採用Windows 7的個人電腦,但除了HP外,並沒有其他業者主打Windows 7產品。除了首頁上的宣傳之外,HP亦未針對此事提出更多的說明。

外界分析指出,雖然HP的作法可能會引起微軟的不快,但Windows 7的確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作業系統,且Windows 8的成長頗為緩慢。

市場調查機構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顯示,Windows 7的市佔率還在持續成長中,從去年11月的46.64%成長至12月的47.52%,相對地Windows 8僅從6.66%微幅成長至6.89%,成長幅度還低於Windows 7。至於即將在今年4月終止所有支援的XP尚有28.98%的市佔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