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宣佈從1月22日起開放金門民眾在台北市使用Taipei Free無線上網漫遊服務,金門地區民眾使用iTaiwan或當地的金門無線島(km-airnet)就可免費登入使用Taipei Free。

目前金門地區提供的無線上網服務分為兩種,一是中央政府機關在當地提供的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另一種則是委外提供的付費無線上網服務-金門無線島,台北市政府與金門縣府達成協議,讓金門民眾不論使用iTaiwan或金門無線島帳號都能免費登入Taipei Free。

金門地區民眾使用台北市無線上網服務登入Taipei Free頁面時可選擇以iTaiwan 或金門無線島用戶身份登入,就能以手機、平板電腦,或筆電在台北市免費使用無線上網。

需注意的是,台北市與金門的漫遊合作只有單向,即金門民眾可以金門無線島帳號登入Taipei Free,但台北市民眾在金門無法使用Taipei Free帳號漫遊當地的金門無線島服務,這是因為金門無線島上網服務為委外建置的收費服務,台北市經過考量後只開放單向漫遊。但是因為台北市與iTaiwan早已開通雙向免費漫遊,北市民眾在金門還能使用Taipei Free帳號登入iTaiwan的熱點。

目前台北市Taipei Free合作雙向漫遊服務的包括新北市New Taipei,以及中央政府各級機關開放免費使用的iTaiwan,截至去年底為止,Taipei Free已有271萬註冊用戶。

除了宣佈開放金門地區民眾單向漫遊使用Taipei Free,去年台北市政府「雲端應用服務發展推動計劃」,聯合不同廠商提供台北市民眾、企業免費雲端服務,包括華碩提供台北市每位網路市民5GB雲端儲存空間,同時提供中小企業10GB雲端,宏碁提供免費虛擬機資源,神通提供雲端ERP系統等等。從去年4月到12月止為服務驗證期,開放北市民眾及企業免費使用,與業者協商後決定延長到今年6月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