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宣佈買下HP Palm、iPaq 與Bitfone專利,包括美國1400項已取得及申請中的專利,以及其他國家專利約1000項。

Qualcomm並未透露很多細節,只表示本項收購涵括基礎行動作業系統等技術,可進一步擴大Qualcomm在行動專利佈局的實力與多元性。雙方並未公佈金額,或是各類別牽涉的專利數量。

HP的iPaq來自2002年收購的Compaq。iPaq在本世紀初為HP拿下商務型行動裝置市場的產品線,直到智慧型手機出現才逐漸沒落。HP在2010年以12億美元收購智慧型行動裝置元老公司Palm,但卻未能重振失落的掌上型裝置市場地位,而在2012年2月將Palm的webOS專利使用權賣給LG。至於Bitfone則為HP於2006買下的行動裝置管理軟體。

Qualcomm買下這一大批專利會作何用途也引起外界猜測。Qualcomm曾經在1999年開發出第一代PalmOS版本的智慧型手機PDQ800。去年前Palm CEO Jon Rubenstein也加入Qualcomm,因此用以開發產品不無可能。但也有媒體認為,雖然Qualcomm也發表過智慧手錶Toq,但比較像是展示螢幕技術的,未來偏向於授權他人製造產品。事實上, Qualcomm來自專利授權的收入已超越晶片產品營收。(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