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瑞典的通訊技術暨服務供應商Ericsson AB與三星在周一(1/27)宣布已達成專利交叉授權多年協議,該協議所涉及的專利涵蓋了網路及手機的GSM、UMTS、LTE等標準。

Ericsson在2012年控告三星侵犯該公司專利,原因是雙方在攸關標準的專利費用上談判破裂,使得Ericsson提告,而三星則指控Ericsson要求過高的標準專利費用。雙方達成專利協議後也終止了在ITC與美國法院所提出的訴訟案。

Ericsson表示,該公司承諾要基於公平、合理與非歧視(FRAND)條款造福產業,相信根據該準則的授權能夠在刺激企業創新與貢獻開放標準技術之間取得平衡,也能以合理的程度維持整體的授權費,允許新進業者進入市場。

Ericsson專利長Kasim Alfalahi表示,很高與能與三星相互取得公平及合理的協議,讓彼此得以繼續專注在替全球市場帶來新技術,同時鼓勵其他的發明家分享他們的技術。

雖然這兩家業者並未公布協議的詳細內容,不過,Ericsson透露,三星除了支付頭期款項外,未來也會繼續支付專利授權費予Ericsson,頭期款將影響Ericsson約6.5億美元的銷售金額與5億美元的淨收入。暗示該協議未來幾年可望替Ericsson帶入數十億美元的營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