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美國軍方的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在周二(2/4)發表了DARPA Open Catalog開放源碼網站,釋出開放源碼的軟體、數據、實驗內容與出版品。

DARPA投資許多電腦科學領域的專案,由於研發社群希望他們能夠釋出相關的結果,因此建立DARPA Open Catalog。DARPA表示,許多國防部與政府的研究成果與軟體採購內含各種可公開釋出的元件,包含開放源碼軟體。DARPA也有開放源碼策略,目的是為了建立一個彈性的技術基礎並藉以強化政府投資的影響力。

釋出這些開放源碼可望吸引專家來協助快速開發給政府使用的相關軟體,DARPA專案經理Chris White表示,希望電腦科學領域的專家們能夠測試與評估軟體的各種元素,並採用這些元素來打造獨立的軟體或使其成為產品的一部份。

DARPA希望藉此建立一個基於由政府贊助的軟體及研究的社群,如果社群展現出充份的興趣,那麼DARPA便會繼續釋出各種專案的內容。Open Catalog率先釋出的是由資訊創新辦公室(I2O)主導的XDATA專案,該專案著眼於開發鎖定巨量資料的開放源碼軟體函式庫,另也準備釋出其他I2O專案的元件。

媒體分析指出,DARPA期望的是最大化政府投資的價值,因為這些專案或元件也許也能應用在商業產品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