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自即日起停止一切電腦設計研發與生產計畫,2014年VAIO春季款產品將成為Sony 電腦末代機種,結束1997年來經營的電腦事業。

圖片來源: 

Sony

日本Sony週四(2/6)在例行年度決算總會中宣布出售VAIO品牌與電腦事業部門的消息,今後VAIO品牌將由創投基金公司日本產業PARTNERS(JIP)接手,Sony自即日起停止一切電腦設計研發與生產計畫,2014年VAIO春季款產品將成為Sony 電腦末代機種,結束1997年來經營的電腦事業。

Sony社長平井一夫說明,集團的電視、電腦事業部門經評估已無法停止連年虧損的現象,因此才有這次整頓與改革的規畫。未來將把營運重心放在其他電子事業部門,並針對不同販售地區調整販賣策略,製造事業部門則是將產製、裝配等作業更加集中化。

Sony為了整頓集團內部連年虧損的事業部門,至2015年3月將有計畫性的裁員全球近5000名員工,包含電腦、電視、製造販賣等部門。雖然這一連串改革在2014年將額外花費約700億日圓,但預估2015年起公司營運的固定成本可減少1000億日圓以上。

出售電腦事業部門後,Sony將繼續提供以自社名義販售的VAIO電腦售後服務,該部門約250~300名員工將由JIP未來新設的公司雇用,或轉配置於Sony社內其他事業部門,若上述兩種方案都沒有適合職位,將協助員工轉職或予以優退。新公司創立初期Sony投入的資金占總資本額5%,營運與其他資金則由JIP負責協助,雙方預定在2014年3月簽訂事業讓渡正式合約。(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