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圖為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

微軟在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宣佈線上版生產力軟體Office 365專用的BI分析工具PowerBI正式推出。
 
微軟是在去年七月的全球夥伴大會上首次宣佈這項產品。Power BI是用作資料查詢、分析建模,以及製作互動圖表的線上工具。微軟資料平台部門企業副總裁Quentin Clark指出,Power BI for Office 365專為Office 365 Enterprise用戶設計,適合各種企業用戶,可從Windows Azure及其他資料源汲取資料,結合Excel,可產生商業智慧模型供企業分析大量資料、視覺化和進行協同。

Power BI for Office 365的元件包括Power Query、Power Map、Power Pivot與Power View。其中,Power Query允許使用者於Excel中搜尋及存取公開資料或企業中的資料。 Power Map則是一個3D的視覺化資料工具,能夠繪製地圖或探索地域及臨時資料,也能與這些資料進行互動;Power View能在Excel中建立互動式的圖表;運用名為Q&A的自然語言搜尋引擎,使用者可進行自然語言查詢。微軟表示,企業用戶並可建立BI Sites共享該工具產生的分析結果與報表,而藉由HTML5的支援,也能利用行動裝置存取資料。

售價方面,針對現有或新加入的Office 365企業版 E3或E4客戶,Power BI原價每人每月33美元(或每人每年396美元),促銷價為每人每月20美元(或每人每年240美元)。Power BI單獨售價為每人每月40美元或每人每年480美元。最高級的Office 365 ProPlus加PowerBI的費用則為每人每月52美元或每人每年624美元。(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